集团新闻

特稿:强化治理:重庆盈田产城公司启新航开新局迎未来——重庆盈田集团员工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2-03-18

 高山不语,自有巍峨。

3月18日,重庆盈田集团在盈田酒店召开员工大会,宣布对重庆盈田创旺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改组调整,并变更为新的重庆盈田产城实业有限公司。

(盈田集团董事长卿兴旺发表讲话)

这次会议,是在涤荡盈田创旺公司存在问题、开启盈田产城公司新航程新局面新未来的背景下进行的。

强化治理,成为这次会议的重要主题。
重庆盈田产城实业有限公司全体股东,重庆盈田集团各分(子)公司负责人,重庆盈田集团总部、重庆盈田产城公司全体员工,公司各项目部负责人,珠三角、长三角和海外招商团队代表,盈坛投资负责人,各相关参建配合单位负责人,公司法律事务顾问,特邀嘉宾等参加会议。
  重庆盈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卿兴旺先生出席会议,并就公司发展回答员工提问,阐述公司重大发展战略。

(盈田集团管理层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盈田产城公司要强化对管理层“大脑”的治理。摒弃在经营理念、发展思路上的落后守旧和不切实际的思想观念,摒除公司治理中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按照国家当前经济发展战略,紧贴公司发展需要的实际,谋划新公司发展未来。

会议指出,盈田产城公司要在盈田创旺的教训中总结经验。原盈田创旺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全靠集团“输血”维持运转;与项目公司职责不明,工作上推诿扯皮;部分部门的工资体系严重不合理。这些问题,对盈田创旺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产生了极大的不良影响。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盈田产城公司首先要强化对招商运营工作的治理。招商是“一把手”的重要工作,要坚决克服过去招商只是口头上重视、行动上忽视的虚浮不实作风,不断创新招商机制,大力与各地政府共同开发招商新工具,脚踏实地为政府做实招商引资工作,让政府切实感受到盈田的招商能力。

会议指出,盈田产城公司要从纠正员工的价值观上入手进行强化治理。近年来,有的同志一切向钱看,不顾公司死活,极度的贪婪自私,价值观、金钱观极其混乱。

会议强调,盈田产城公司要从过去单纯追求数量向注重质量方面转向进行强化治理。创旺公司成立后,在急于求成、急功近利思想的指导下,急于铺摊子,急于出成果,贪大求洋,一派虚假繁荣,若不是盈田集团在去年下半年紧急“输血”,创旺公司早已经破产倒闭。

(会议现场)

会议还指出,盈田产城公司要强化公司的内部治理。要杜绝个人英雄主义,继续实施“精兵简政”,制定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薪酬体系,大力解决人浮于事、忙闲不均、任人唯亲问题,公平公正对待公司每一位员工,摒除对个别员工搞“特殊”的乱行为,以推动公司大踏步向前发展。

会议还明确,盈田产城公司要强化治理各在建项目。明确区分各自职责,加强对各项目的统筹,全面完成四川蓬溪、河南镇平、安徽霍山、湖南花垣和广西梧州东融产业园、梧州空调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的建设,继续在全国各地有选择性的拓展优质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和招商运营项目。

 

(盈田产城公司董事长袁野发表讲话)

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深受欢迎的新当选的盈田产城公司董事长袁野向全体股东和员工保证:将廉洁奉公、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审慎决策,不专断不擅权,不急功冒进,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奋勇前行,完成好公司确定的经营发展目标。
2022年:天朗气清,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