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新闻

要讯 | 全球最大的三代高压密磷酸铁锂厂房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2-11-01

 

 (下线仪式)
 

10月18日上午,四川锂源8.5万吨三代高压密磷酸铁锂产品下线仪式,在四川遂宁隆重举行。以此为标志,这个由重庆盈田集团统筹总揽采用EPC+O模式、量身定制的承载全球产能最大的四川锂源8.5万吨三代高压实密度磷酸铁锂产品线生产厂房正式交付投入使用。

 

 

 

 

遂宁市副市长许文强和蓬溪县县委书记黄亚军、县长吴红彬等遂宁市、蓬溪县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遂宁市政府副市长许文强在仪式上致辞。

 

 

 

 

  

(项目建设中)

(锂电厂房  

 

 

 

 

综合《中国证券报》等报消息,四川锂源研发的第三代高压密磷酸铁锂产品,通过运用大小颗粒‘一步法’混搭技术、原位掺杂包覆技术等多项具有独创性的革新技术,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把粉体磷酸铁锂的压实密度提高到了每平方厘米2.6克以上,从而有效地增强了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进而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目前,四川锂源已经和宁德时代等实现配套,产品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盈田集团喜获“优秀参建商”)

 

 

 

据该项目总经理雷平介绍,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龙蟠科技旗下子公司,专业生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我司为其量身定制的双创产业园项目位于遂宁蓬溪金桥,占地340亩。二期8.5万吨三代高压密磷酸铁锂项目,我司统筹了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于2022年1月3日动工,8月试产,10月18日正式下线。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土建)7.2亿元,年产值将超过130亿元。我司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疫情、高温、限电等诸多困难,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再次创造了新的“盈田速度”,获得了四川锂源“优秀参建商”授牌,也为助力遂宁市“世界锂都”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

(团队拍照留念)